教学科研

食品学院202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教学科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3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学生对专业分流有更加详细的了解,指导学生做好学业发展规划,保障大类分专业工作顺利开展323下午,我院在绿三102教室举办了2023食品大类专业分流宣讲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罗鹏老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负责人姬华和董娟老师教学科研办公室全体老师和2023食品大类170余名本科生参加。

首先,罗鹏老师从专业内涵、专业定位、历史沿革、特色优势、培养方案、就业升学情况、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罗老师还详细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指出该专业不仅拥有与时俱进的课程体系,还开展特色鲜明的实验、实践活动,致力于综合培养学生的能力与素质。

接着,姬华老师着重介绍了食质专业师资队伍和专业学科平台,鼓励同学们都应该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挖掘自己的潜能,在大学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具备良好的专业应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结合专业往年毕业生成功考入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或国内外深造的案例,极大的鼓舞了学生。姬华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各位同学选择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随后,董娟老师以培养目标为切入点,结合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进一步详细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希望同学们在了解学科和专业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兴趣、特点、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最后,秦婕老师对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重要时间节点做了提示。强调专业分流涉及学生根本利益,学院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专业分流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同时也倡导学生在进行专业选择时结合自身发展和专业特点独立思考,理性选择,不盲从、不随流。

本次宣讲会使同学们深入认识了各专业的特点和培养目标,了解了各专业的教学资源配置和师资力量,对同学们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明确自身的兴趣所在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通讯员 王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