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2058735

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是学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下设的日常办事机构,是学院学科建设、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管理及培养、博士研究生管理及培养具体业务执行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校、院领导的指示、决定,认真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 组织实施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发展规划,为学科建设决策提供参考。

3. 协调各系做好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

4. 协助学院主管领导做好学术型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培养以及学科建设工作。

5. 负责制定学科建设相关的管理文件与规章制度,以及学科建设相关的其他日常事务工作。

6. 负责学科团队各项管理制度的制定、考核工作。

7. 根据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关于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指示、决定,认真布置、协调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8. 负责学术学位委员会会议组织、协调工作,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的撰写工作。

9. 落实学科发展规划与实施工作要求;拟定相关的管理规定及通知文稿,邮件的起草工作,为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