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群策群力共研讨,凝心聚力抓质量—我院召开新学期教与学提升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教学科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教学质量提升年”的主题,3月15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教与学提升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主管教学副院长魏长庆主持,相关教研室老师及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教办主任秦婕就上学期我院本科生考试成绩情况进行了统计汇报,从专业选课门数、挂科人数到每科挂科率,每一项都进行了全面的汇总分析。随后,相关教研室分析挂科率偏高的科目原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解决方案。魏长庆副院长则指出部分专业课程挂科率常年偏高,不仅仅是学生的学风问题,亦与教师的教风息息相关,要求系、教研室、班主任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以教风促学风,齐抓共管,切实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完善常规管理,不断丰富其内涵,使我院教学风气和学习风气在原有基础上取得实质性提高。

最后,魏长庆副院长针对学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和与会青年教师一一谈话,他强调课堂教学是教学的基本形式,而任课教师作为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要通过抓好课前的备课、课件制作、学生预习,课中的课堂纪律管理、教师仪容仪表、讲课语音语速、授课方式、知识结构,以及课后的作业布置和答疑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管理好课堂教学,树立优良的教风,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这对于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王建程、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