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召开2023年度实践教学总结大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21日,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简称葡工系)召开2023年度实践教学总结大会,食品学院副院长任亚梅出席会议,葡工系教师和学生参加会议。

王平老师代表葡工系对2023年度的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汇报,详细介绍了葡工系的实践教学条件、实践教学活动成果和实践教学的展望。他指出,葡工系致力于培养“懂种植、强酿造、善推广”的综合型葡工专业人才。

随后,刘婧琳老师作为实践教学骨干教师,分享了她在实践教学过程中不断优化和提高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经验和方法。吴庆智为葡工专业提供了关于增强实践教学效果的详细建议。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刘栋、李乐信等,则分享了他们在葡萄酒企业实习中的收获和感悟。

最后,任亚梅对葡工系的实践教学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强调了实践教学在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她希望葡工系能够继续借鉴其他优秀高校的经验,发挥专业贴近产区、实践教学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产业急需的技术问题,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和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质量。

 

                  撰稿:牛见明、刘靖琳、孙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