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山云牧杯”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竞答与科普短视频大赛开赛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关注食品安全,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念,由石河子大学教务处、食品学院主办的首届“天山云牧杯”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竞答与科普短视频大赛决赛于2023115日在石河子大学北区大会堂开赛。

本次竞赛活动吸引了来自11个学院的52支队伍200余名学生参加。竞赛分为科普知识培训、科普短视频初赛、知识竞答半决赛和总决赛4个阶段。半决赛中专业组排名前5,非专业组排名前7的队伍晋级总决赛。

决赛当日,专业组食品学院“滑动变组”团队和非专业组法学院“糖果超甜”团队的短视频获得最受欢迎科普短视频。知识竞答环节,通过“争分夺秒”抢答、“一站到底”淘汰、“峰回路转”选答三个环节,综合检验大学生们对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最后专业组食品学院“名门望组”团队和非专业组药学院“蘑五力”团队荣获一等奖。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健康中国,离不开健康的饮食。青年大学生要掌握必要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将科普知识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积极传播真知识、正能量。 

 

通讯员:邓小蓉 剡文莉 赵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