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张裕杯”首届葡萄酒酒标设计大赛成功启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10

2023114日,大学北区绿三103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全校17个学院的75个专业的722名同学齐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了酒标设计专题培训。这一活动标志着石河子大学“张裕杯”首届葡萄酒酒标设计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由大学教务处主办,食品学院承办,张裕巴保男爵酒庄赞助,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和葡萄酒俱乐部负责活动方案的执行落实。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美学修养、提升葡萄酒相关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的专业情怀,并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

在此次专题培训环节中,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平和张裕巴保男爵酒庄总经理程国利分别带来了《葡萄酒酒标风格与设计要点》和《葡萄酒酒标设计思路的分享》的专题讲解。两位老师就设计风格、设计要素、设计产品形式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戴振磊同学说,通过此次培训,他不仅掌握了葡萄酒的基础知识,还明确了酒标的设计思路和要点。他充满信心地表示,将围绕大赛主题,设计出具有创意性、艺术性、文化性和专业性的酒标作品,争取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张裕杯”首届葡萄酒酒标设计大赛是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具有创意性、艺术性和专业性特点,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将围绕主题进行作品设计与提交,经过初赛和决赛等阶段,最终决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和三等奖(32名)的得主。比赛预计将于125日结束。

 

 

撰稿:牛见明 余其睿 周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