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应邀参加国际沙棘协会(中国)企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全国沙棘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1

914日,由国际沙棘协会(中国)企业委员会主办,新疆阿勒泰地区林业和草原局、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民政府、汇源集团承办的国际沙棘协会(中国)企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沙棘学术交流会议在汇源新疆阿勒泰布尔津沙棘产业园开幕。食品学院副院长魏长庆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会议以“立足沙棘资源优势,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为主题,涵盖企业家论坛、专家学者学术论坛、参观沙棘种植基地等多个环节。在学术论坛中,来自各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针对中国沙棘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沙棘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学术内容进行了广泛分享与深度交流。

魏长庆在会议中作了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沙棘资源优势、沙棘油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同时也深入剖析了当前新疆沙棘油加工存在的瓶颈问题,他指出,精深加工能力严重不足,导致产品的附加值低;加工型沙棘品种单一、品质低、科技含量不足等,限制了沙棘油高产优良品种的大面积推广应用;传统沙棘产品感官品质调控关键技术的创新不到位,限制了沙棘油在市场上的推广。针对这些问题,他也依次提出了一些建议性意见。

我院注重产学研融合,已在沙棘油加工方面发表了一系列成果,此次学术交流会,为我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和未来更多的合作打下基础,将助力沙棘油及副产品的研究与开发。

通讯员:李亚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