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加强政企校深度合作 助力新疆蛋品产业发展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7-21浏览次数:10

7月19至20日,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中心王庆玲教授一行三人,赴博乐市参加助力口岸经济发展重点项目集中投产仪式,并深入双河市81团畜牧一连新疆北疆禽业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博乐市迈德顺疆品优选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博乐市农产品资源丰富,蛋鸡存栏量超过100万羽,年产蛋量一万余吨,是全疆三大鸡蛋生产基地之一。博乐市助力口岸经济发展重点项目中西帕食品科技产业园是博乐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项目一期以蛋液、蛋粉等深加工业务为主,旨在整合蛋鸡产业生态链,营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西帕食品的成立将带动当地上游种植业及蛋鸡养殖配套,为博州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注入强劲动力,加速推进产业融合。

北疆禽业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是博乐周边养殖规模较大、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蛋鸡养殖企业,目前在博乐小营盘新建的110万羽蛋鸡养殖厂即将投产;迈德顺疆品优选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集合博乐当地优质农副产品,努力打造地方品牌。

调研过程中,王庆玲教授介绍了我院畜产品加工团队的师资队伍、专业优势、科研成果和毕业生情况,围绕地方特色优质畜产品加工、大健康产业研发和产业转化、蛋品深加工前景进行了座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同时,王庆玲教授向各企业推荐了我院学子来此实习就业,助力打造丝绸之路高端蛋品产业集群,为新疆乃至西北地区蛋品产业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通讯员:王庆玲  王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