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54

5月15日,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20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程卫东主持。

学习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原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程卫东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在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在“深学”上用功,认真研读主题教育指定书目,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细悟”上用心,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能力,做到善于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学院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凝练办学特色,加快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带好头、作示范,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学治院、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委副书记雷建鹏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表示《条例》对于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深化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题研讨了“学院教学育人环境基础薄弱,需针对性提升教育教学硬件设施和教学环境文化氛围建设”的相关事宜。

 

(通讯员:杨杰  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