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食品质量安全系教工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7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511日下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工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220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姬华同志、李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三章“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导党员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领会。姬华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在学思想中坚定青春信念,在强党性中擦亮青春底色,在重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在建新功中放飞青春梦想。李辉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党员们展开了深入研讨,相互交流学习。

李文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热情、严肃的态度,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民族复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马芳表示,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李文浩  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