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食品竞赛”宣讲会走进石河子大学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7

  513日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食品竞赛石河子大学校园宣讲会在北区大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术创新部主任助理、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分会副秘书长侯威、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蛋白质营养与调味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颜东方、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伊犁公司综合管理部人事主管刘慧琴、何晨琪,以及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雷建鹏、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副主任李谞等10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党委副书记雷建鹏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发表致辞。他表示长期以来,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世界第二大的酵母公司,一直积极深化与高校的合作,在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技能、助力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雷建鹏副书记也表达了自己的热烈期盼,他说:“此次竞赛进入石河子大学,对于我们的食品学子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挑战因此,希望同学们积极、认真的参与此次竞赛,并在竞赛中取得佳绩。”

  随后,侯威副秘书长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食品竞赛的规则和要求进行了全面讲解。本次大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设置华中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石河子大学等9所定向参赛高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和开发营养、健康、美味食品,应用科技创新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接着,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颜东方高级工程师和人事主管刘慧琴分别就安琪酵母公司发展历程和运营模式、此次竞赛中提供原配料介绍及技术支持和安琪酵母校园招聘政策进行了讲解,并鼓励同学们发散思维,大胆创新,主动发挥食品学科的交叉互融优势,设计出兼具创新和营养的创意产品。同时他们也向石河子大学的食品学子们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同学们将来进入安琪,共同从事酵母事业。

  宣讲活动的最后,播放了中国工程院陈坚、孙宝国、朱蓓薇等院士的视频寄语,表达了院士们对广大于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竞赛、创新食品发展和茁壮成才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