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179

5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宁波大学新药技术研究院院长赵玉芬,宁波大学新药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顾问、教授刘新民一行来到我院考察调研并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陪同。

赵玉芬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公共实验平台、各研究中心和产品展览室,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办学定位、发展规划、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等情况,对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有关问题与我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审议了《新疆枣产业发展研究院章程(试行)》,就研究院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展开深入交流探讨。赵玉芬院士表示,食品学院在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的探索研究与枣产业发展和产品开发非常契合,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建新疆枣产业发展研究院为契机,在食品研发、科研课题合作、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努力将新疆枣产业做深做实做大,助推新疆发展稳定和乡村振兴。

李兆敏表示,此次交流建立了双方日常沟通机制,学校将进一步整合力量、优化资源,全力支持建设新疆枣产业发展研究院,进一步加强与赵玉芬院士团队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期待双方在科研课题攻关、技术成果转化、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开展合作,聚焦枣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新疆发展作出贡献。

宁波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自治区科技厅有关领导专家,大学科研处处长吴大勇、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景彬、农学院副院长楚光明、药学院教授韩博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据悉,新疆枣产业发展研究院项目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教授团队(宁波大学)牵头发起,联合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共同组建、我院深度参与的产学研合作项目。项目主要立足发展新疆枣产业、带动新疆特色经济发展,旨在充分发挥建设单位的各自优势,整合疆内外资源,聚焦成果转化和应用深化合作,以最快效率实现新疆大枣产学研转化与发展、做大做强新疆特色资源产业。

(通讯员:杨杰  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