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开展“科学研究的使命与担当”明德课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1浏览次数:7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引导树立科研梦想,助力成长成才,428日下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开展“科学研究的使命与担当”明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全体研究生参加,江南大学博士、李谞老师主讲。

课堂上,李谞老师分享了在主题教育学习中的心得体会,一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原文与原著十分朴实、真挚,要通过读原文原著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国家与民族的责任感,进而做到胸怀天下;二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三是应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并自觉将其运用到我们的学习实践中。随后,李老师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委以的重托、寄予的厚望,和为广大青年的成长提供了更为明确的目标指引。他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新时代的青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着,他以自己在科研道路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为切入点,从研究生的学业规划、课程学习、阅读文献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引导研究生对求学生涯进行合理的思考和规划,帮助研究生们明确了如何开展学习和学术研究,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强调,研究生教育处于高等教育的最高层次,研究生是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的主要承担者,是科学文化水平及发展潜力及前景的基本标志,是建立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基础;科研不仅是高水平文章,更应该与国家战略、兵团发展需求相相结合;研究生青年,生逢其时,也大有可为,更重任在肩,要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科研路上,多学理论知识、多动手进行实践,敢于实现自己的梦想,以奋斗之青春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段雨同学表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殷殷嘱托,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始终把个人奋斗的目标与国家发展的蓝图紧密结合起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袁冰同学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应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我会规划好自己的科研之路,加倍地,脚踏实地学习,思考,实践,牢记党的教诲,听党话,跟党走,心中有梦,坚定目标,努力答好时代之卷。

  (通讯员:范雨萱  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