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食品学院举办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38

事业编、公务员考试是近几年来越来越多毕业生就业的选择,同时公务员考试也同样面临着报考人数多、选择岗位难以抉择的问题。为切实帮助毕业学生了解公务员考试政策及备考策略,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与就业质量,57日晚830我院特地邀请了食品科学与工程2018级校友苏凯欣(现已考入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学院主楼207会议室为毕业生同学们做了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会,学院近40余名学生聆听。

  


分享会上,苏凯欣结合自身考公的经历,分别从选岗、备考、学习方法、面试、自身感悟五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方法。“粉笔980”“B刘文超”等优质资源和使用技巧都一一分享给了学生。其中苏凯欣专门提醒各位毕业生同学面试环节非常重要,在面试时大家一定要做到“精气神足,面带微笑,别害怕,语气放松”等注意事项。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仍然热情高涨,又陆陆续续提出了许多问题。其中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2019级的钟晨晓对食品学院考公率是多少提出了疑问。苏凯欣讲到,“我们食品学院前几年考公人数较少,每年考上的人数大概为2-3人,不过近几年考公的人越来越多,成功率也在逐年上升,相信到各位同学考的时候一定能取的更好的成绩。

通过本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公务员考试的方法和路径,增强了备考学生的信心,提振了同学们的就业热情,对促进食品学院学风建设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文):胡涛/钟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