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7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53,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

节目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70多年前的民族团结誓词碑追根溯源,讲述发生在中国大地上一个个真实又动人的民族团结故事,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构成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壮美景象。

观看结束党支部党员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姜建桥表示,民族团结、民族平等和各民族共同繁荣,对于我们这个多民族的国家来说,是事关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以榜样的力量引领自己前进的脚步!为民族团结进步做出自己新贡献。

西晨旭表示,整个节目展现了各族人民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这个美好家园,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壮美景象,也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共传薪火的豪迈气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受触动,将努力学习、不断奋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共同团结进步、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使党员学生更真切地认识到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示范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先进,同心协力、奋楫笃行,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通讯员:纪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