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春风化雨 感恩奉献——食品学院举行退休教师欢送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42

419日,一场温馨又感人的退休教师欢送会在220会议室举行。食品学院教师代表齐聚一堂,欢送在校工作32年的蒋彩虹老师光荣退休,学院党委书记程卫东主持。

欢送会上,程卫东代表学院对蒋彩虹老师三十二年如一日辛勤工作,为教育事业、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真挚的感谢。程书记表示,退休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希望蒋老师永葆对学院、教育事业的热情,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为学院工作开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祝福蒋老师退休后的生活多姿多彩、幸福美满,常回“家”看看。蒋彩虹老师回顾了与学校发展和学院建设一路同向同行的历程,表达了她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情和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以及永远情系学院、关心学校发展,希望学校再创美好未来的真诚希冀,并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要无愧于立德树人的初心,无愧于新时代的使命,敢于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教师代表姬华为蒋彩虹老师献上了鲜花,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与会的教师们畅所欲言,共同回忆了与蒋彩虹老师多年来一起奋斗、共处的情景,不时流露出依依不舍之情。几位年轻教师怀着尊敬、感恩之情向蒋老师崇高的师德师风及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所作所为表示由衷的钦佩,对蒋老师在教学方面曾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欢送会的另一个会场安排了别开生面的“最后一堂课”。424日,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为蒋老师主讲的食品免疫学课准备了一个惊喜。当蒋老师推开教室门的那一刻,礼花喷洒,同学们跟着鼓掌欢呼,献上鲜花,全体学生起立为老师朗诵诗词致谢,共话师恩情深。现场有同学将这一场景记录在抖音发布,“有温度”的“仪式感”引发无数人动容,同时被新华社、光明网等各大媒体相继转发,最高点赞数突破12万。

一支粉笔两袖风华,三尺讲台四季春秋,滴滴汗水滋润桃李满天下,孜孜以求探索钻研求真知。春风化雨几十载,食品莘莘学子在他们教导下茁壮成才。老骥伏枥育新人,食品年轻教师在他们关怀下争创新功。鹤发银丝映学案,丹心热血沃新花,相信学校的明天会越来越好,相信在食品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发展会更上一层楼。

(通讯员:张艳  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