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院领导带队赴四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31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研融合,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24日至4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雷建鹏、副院长罗安伟、李谞副教授、高飞飞博士一行四人前往兵团第四师开展访企业拓岗专项工作。

走访安琪酵母(伊犁有限公司

走访新疆创锦富民食品有限公司)

(走访新疆创锦福云食品有限公司)

(走访新疆伊珠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新疆卡伦酒庄有限公司)

一行人先后走访了安琪酵母(伊犁)有限公司、新疆创锦富民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创锦福云食品有限公司、新疆伊珠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卡伦酒庄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及文化、企业的规模及主营业务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每到一家企业,雷建鹏副书记都会将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研究中心和学生培养特色等进行宣介,他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双方进一步交流能够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合作,深化校企产教融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相关企业均对未来能够与学院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携手建立高水平、高层次、高融合的校企战略合作新模式表示美好的期待。

学院将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就业需求导向,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立常态化校企互动沟通渠道,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项目共建、协同创新等方面加强双向合作。学院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挖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高飞飞  李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