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果蔬加工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科研服务在行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94

 以老带新传帮带,科研共助话成长,助推淬炼研究生科研能力,培育提升研究生科研素质,417-24日,果蔬加工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员科研服务活动。党员同志们立足实验室,帮助2022级同学了解方向科研情况,进行实验指导和科研软件培训。

(实验仪器原理讲解和安全操作培训

(科研软件培训

赵馨馨同志带领2022级研究生了解学院科研资源、培养科研兴趣、排解自我情绪,提出了有效科研、快乐学习、丰富生活的理念,她鼓励同学们建立行之有效的阶段性目标,规划好时间和生活,积极培养兴趣和爱好,在忙碌的科研生活中感受身边的美好。

彭波同志就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介绍,介绍了实验室安全问题,包括化学品使用安全、易燃易制爆危险化学物品的管理、实验室安全防护及各种仪器的使用维护注意事项等。

预备党员张盼玲同志详细介绍了Origin软件的安装使用、柱形图和热图等常规科研图表的绘制,并结合研究方向对均质机、胶体磨和夏朗德蒸馏壶等仪器原理进行讲解,规范大家使用仪器。2022级学生全程仔细倾听、积极互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加深了研究生对专业研究方向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参与实验的积极性,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尽早规划未来,积极走进实验室,让科研生活丰富多彩。科研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传帮带”作用,增强了党员先锋的辐射效应。

(通讯员:赵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