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新疆三礼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福洪一行来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96

423日,新疆三礼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福洪一行来到我院考察交流,学院副院长单春会、魏长庆和国家级人才周中凯教授等参加座谈。大学科研处成果管理办公室主任侯伟、农学院副院长楚光明、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蒙贺伟教授应邀出席。

座谈会上,单春会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就业服务情况。他表示,油莎豆风味营养良好,“全身”都是宝,其产业链长,附加值高,具有快速规模化复制的特点。作为新疆特色的油料作物,油莎豆的种植和产量呈上升趋势,随着油莎豆产品加工装备不断改进,有望成为区域优势产品,在某种程度上有望替代大豆。戴福洪总经理围绕油莎豆种植、产品生产与研发、产业链升级等介绍了公司情况和发展前景。

与会人员从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出发,就油莎豆种植及深加工展开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油莎豆产业相关配套设备和技术的开发与研制,深化油莎豆深加工研究,进一步开发油莎豆食用油、油莎豆酒、油莎豆面粉等油莎豆产品,打造创新链、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助推新疆油莎豆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通讯员付熙哲  魏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