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16

桃花红雨英雄血,清明时节祭英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清明节当天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线下怀崇敬,默哀表致敬。45日,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苗媛媛的带领下,来到校园北区张仲瀚将军雕像缅怀先烈。同志们严肃穆静立,为英烈默哀,并敬献鲜花,寄托无限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接着苗媛媛以张仲瀚将军的事迹为出发点,带领大家追思先烈,致敬英雄,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英雄前辈的爱国情怀和优良品质,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发扬百折不挠、勇于追求的奋斗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的作出政治承诺,接受精神洗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

线上寄英烈,指尖寄哀思。支部党员通过网上献花、祭拜、撰写感言寄语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化作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建设家园的实际行动。同时,党支部也通过线上问卷答题,让党员同志们了解清明节的文化习俗,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丰富内涵与文化魅力,激发同志们对传统文化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和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树立远大目标、端正科研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发愤图强、砥砺奋进,在迈进新征程上展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通讯员:纪彦宇  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