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果蔬加工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9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45日上午,果蔬加工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馨馨带领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周恩来总理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献花祭英烈,微风荡哀思。在庄严肃穆的周恩来总理纪念碑前,同志们低头肃立默哀,向周总理表达深深的怀念和哀思。随后,党员依次缓步前行,瞻仰周总理纪念碑,敬献鲜花,一束束鲜花,寓意着对周总理的深切缅怀,更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祭扫结束后,全体党员走进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学习革命历史。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照片、文献资料和珍贵的革命实物,再现周总理视察新疆和石河子、接见上海支青代表的情景,感悟周总理对兵团事业的关切和希望,领悟周总理的生平事迹、赤子情怀、精神风范和革命品质,深刻体会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周总理的伟大人格、高尚情操,为党为人民公而忘私、鞠躬尽瘁的精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彭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