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二届第四期“创新科研 赢在未来”学术报告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68

为了促进学院整体学术水平的发展,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术钻研的积极性,318日上午10:00,食品学院第二届第四期“创新科研 赢在未来”学术报告交流会在食品学院220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教师刘娅、杜莹琳、赵月,研究生张盼玲和孙佳莹就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

交流会上,新进教师杜莹琳以《基于全蛋白组结构筛选策略鉴定植物甾醇合成途径中的C-3酮基甾醇还原酶》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生动讲解了基于全蛋白组结构筛选技术原理和应用;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读研究生张盼玲围绕《评估乳酸菌发酵对鹰嘴豆豆浆的质量、挥发性香气物质及代谢物的影响》进行汇报,详细讲述了目前发现的乳酸菌发酵对鹰嘴豆豆浆各方面的影响。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孙佳莹以《不同保鲜处理对新疆赛买提杏贮藏品质的影响》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剖析了不同保鲜处理方法及其对果实贮藏性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参会学生踊跃向汇报人提问,大家围绕研究方向、实验内容、学术经验以及如何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与能力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使同学们对提高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学术能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和思路,激发了学生对科研创新的热情,同时也进一步助力了食品学院整体学术水平的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图文:李慧 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