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支部牵手结对学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507

     (通讯员兰国伟)为热烈庆祝自治区第35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5月18日,食品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牵手结对少数民族学生,组织召开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学院党委书记张伟解读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五四青年节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当前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中党员教师、青年学生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五个认同”,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把具体行动落细落小,广大教师要忠于职守、立德树人,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为进一步发挥好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机关教工党支部联合结对学生向“三股势力”斗争,以基层党支部的名义向全院师生发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师生共筑中国梦》的倡议书。

  学习结束后,支部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我爱我家”趣味联谊会、“心有灵犀”对对猜等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加、气氛融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倡议书:民族团结一家亲  师生共筑中国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天山好水养兵团儿女,戈壁绿洲育国家栋梁,在热烈庆祝自治区第35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之际,我们机关教工党支部牵手结对学生,学习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精诚团结、携手同行,向“三股势力”作斗争,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为守护校园的纯洁和神圣,以基层党支部的名义,发出如下倡议:

  1.坚定理想信念,构筑民族团结铜墙铁壁。“民族团结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抵制各种不良思潮,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向“三股势力”说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五个认同”,有责任、敢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做“六有”大学生。

  2.锤炼高尚品格,争做民族团结中流砥柱。“新疆最长远的问题还是民族团结问题”,我们要像石榴子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广大党员教师要履职尽责,落实好高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四项基本职能,把学院事业发展融入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使命中。青年学生更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努力学习,不信谣、不传谣、理性爱国,把个人事业融入到边疆的繁荣稳定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彩助力。

  3.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民族团结的建设大军。“民族团结是新疆发展根本基石”重在交心,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所有师生要有命运共同体意识,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兵团的发展就是新疆的发展,每一名教师都要忠于职守,立德树人,做好民族团结的表率,践行好兵团精神的光荣传统,每一名学生都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习弘扬好兵团精神,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书写人生最华丽的乐章。
我们幸运地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有责任维护国家的稳定与繁荣。今天,我们师生牵手,同心同德,发出了内心最真实的呐喊,我爱新疆、我爱兵团、我爱石大,我们要做民族团结的卫士、我们要建设好新疆,无论走到什么地方,新疆就是我们的故乡!

食品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与结对少数民族学生

2017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