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石河子大学青年学术新学期如期举行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379

312日,新学期石河子大学青年学术论坛在我校图书馆如期举行,我校食品学院胡有贞博士、农学院王少山博士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来自我校各学院的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9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食品学院胡有贞博士以植物细胞分裂素氧化酶/脱氢酶基因AtCKX3调控叶片衰老的功能研究为主题,着重对叶片衰老进程中细胞分裂素与关键基因调控方式与作用机制进行了深入剖析,全面阐述了AtNAP因子与AtCKX3基因互作对细胞分裂素的累积调控效果,并结合多酶系协同调控的策略,针对果实等植物样本延迟衰老等科学问题与广大青年学者进行了探讨;农学院王少山博士以中国葡萄种植及新疆葡萄虫害发生情况为主题,结合自己的调研经历与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葡萄种植方式、葡萄病虫害发生发展趋势及防治措施,并针对新疆葡萄害虫的生活习性、越冬场所及无害化防治措施进行了实证分析。

本次论坛采用交流讨论为主、汇报总结为辅的互动方式进行,与会师生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促进了大家学术思维的自由碰撞和交融,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文田洪磊、周文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