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李开雄老师从教33年 师生座谈情谊深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5-12-24浏览次数:353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12月18日,食品学院召开李开雄教授从教三十三年师生座谈会,60多名在校师生参加了座谈。

  李开雄1982年石河子农学院牧医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88年—1990年到法国留学,归国后到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任教。任教33年来,他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注重教学改革,倡导“知识与能力并举的素质教育”模式,积极实施“素质拓展计划”和创新教育,建立了学生全面素质模块化评价体系。他主持的教学改革课题荣获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先后被评为石河子大学教学名师,自治区教学名师,获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

  为了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李开雄鼓励青年教师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引进高学历人才。目前学院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到70%以上,青年教师的培养,有力地促进了我院教学、科研水平。作为硕士生导师,在所从事的畜产品加工理论与技术领域培养了大批的研究生,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多项,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获兵团(省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著作编写教材7部。在团队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

  座谈会上,学生自发拍摄的视频讲述了李老师 “默默耕耘三十三载 潜心育人桃李满天”的故事。视频中,20多名毕业研究生代表从全国各地发来祝福视频,一句句真诚的感谢、一个个深情的鞠躬,让在场所有师生感动的热泪盈眶。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书记陈国刚说,李老师手把手带队伍、建学科、强学术、做社会服务,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学院发展的建设者,他“认认真真做事 踏踏实实做人”的人生信条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一定秉承李老师的优良传统,竭尽全力把学院建设的更快更好。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博士生导师卢士玲说,自己每一步走来,都离不开李老师的关心和帮助, 无论是学历提升、学术研究还是生活,李老师都倾注了无私的爱,他待人真诚、宽容大度,是我们所有人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学习榜样。

  李开雄则表示,这是应该做的,相信学院的领导班子一样会继续关心每一个的成长,食品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靠的是我们团结拼搏的精神,希望所有老师继续做好人、教好学、搞好科研。

  食品学院院长程卫东说,李老师是学院最早留学、教龄最长、任职院领导时间最长、轮岗次数最多、资格最长、学生人数最多的食品专家,感谢李老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也希望李老师能退而不休、保重身体,继续为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