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三尺讲台无悔人生 食品学院召开李开雄老师从教三十三年座谈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5-12-20浏览次数:478

1218日,食品学院召开李开雄教授从教三十三年师生座谈会,60多名在校师生参加了座谈。

会上,由学生自发组织拍摄的视频《三尺讲台 无悔人生》,动情的讲述了李老师 “默默耕耘三十三载 潜心育人桃李满天”的真实故事,20多名毕业研究生代表从全国各地发来祝福视频,一句句真诚的感谢、一个个深情的鞠躬,让在场所有师生感动的热泪盈眶。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书记陈国刚说,李老师手把手带队伍、建学科、强学术、做社会服务,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学院发展的建设者,他“认认真真做事 踏踏实实做人”的人生信条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一定秉承李老师的优良传统,竭尽全力把学院建设的更快更好。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博士生导师卢士玲说,自己每一步走来,都离不开李老师的关心和帮助, 无论是学历提升、学术研究还是家庭生活,李老师都倾注了无私的爱,他待人真诚、宽容大度,是我们所有人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学习榜样。

学院20多名教师、学生纷纷表达了李老师对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怀,动情之处几度哽咽。

李开雄老师发表感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而且也相信学院的领导班子一样会继续关心每一个的成长,食品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靠的就是我们团结拼搏的精神,希望所有老师继续做好人、教好学、搞好科研。

食品学院院长程卫东最后总结到:李老师是学院留学时间最早,教龄最长、任职院领导时间最长、轮岗次数最多、资格最长、学生人数最多、新疆知名度最高的食品专家,感谢李老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也希望李老师能退而不休、保重身体,继续为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李开雄老师用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教师的高尚品德,践行了“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是学院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老师们的行动标杆,充满温馨与感动的座谈会,必将激励着所有老师奋发向上,推动学院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