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蝉联“经典同行诗文诵读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253

54日晚,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团内表彰大会暨“经典同行——在团旗下成长”第三届诗文诵读大赛在北区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19个学院通过精心的编排,用一首首满怀敬意的诗歌表达了对五四运动的纪念,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食品学院选送的作品《青年人的歌》获得大赛一等奖。

    此次参赛,我院师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为期10余天的紧张排练,邀请专人对朗诵技巧和舞蹈细节进行了全面指导,学院还专门制作了与诗词内容相应的背景视频,通过舞台现场LED屏和微博平台进行全方位展示。《青年人的歌》以“红旗颂”为配乐,师生同台,通过五四运动、抗日战争、军垦建设三个场景的展示,将不同年代的青年不畏艰难、勇于挑战、不断进取的青春风采表现的淋漓尽致,在19个节目的激烈角逐中获得了平均分9.978的高分取得一等奖。

    据悉,“经典同行诗文诵读大赛”作为学校纪念“五四”的大型品牌活动,各学院都高度重视,今年已是第三次举办。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校师生对民族先进文化的学习热情,我院于2013年、2014年连续两届夺得“经典同行诗文诵读大赛”诗文诵读大赛一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