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要么读书,要么平庸”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276

为了进一步营造全院的学习气氛,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使同学们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4月20日下午,13级“要么读书,要么平庸”读书报告会初赛在绿3-103举办。

此次的读书报告会是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进行的。在活动当中,同学们互相推介优秀书目,交流所思所感,畅谈读书收获,介绍读书方法,分享读书乐趣。本次共有11名同学积极参与到比赛中,选手通过再现写作背景,介绍故事梗概,赏析经典片段加之自己的理解感悟,分享内容或高亢悠扬或婉转低回,或纵览一个时代的传奇或从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内心发现最闪光的美。让同学们对书目主题有了更好的理解,受益匪浅。参赛选手张旺说“阅读虽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和厚度。我们无力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却可以通过阅读改变人生的终点。”

此次活动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让书友们有了一个更好的交流机会,分享了读书的快乐,带动了全院良好的读书氛围。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入围决赛的13年级同学有张旺、吴汶剑、朱海燕、刘子腾、李迪、李娜。

 

                                                             文/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