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建   常务副主任:颜海燕

食品学院实验中心为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6人,其中副教授1人、高级实验师4人,实验师1人,具有硕士士学位4人,硕士生导师3人,人员组成结构合理。

本中心实验中心下设一个办公室,主要负责学院实验教学及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工作。拥有10个本科教学实验室,负责本科生日常实验教学工作,7个公共平台实验室负责管理使用学院贵重精密及大型仪器;23个科研实验室由学科方向带头人负责用于培养研究生以及完成老师们的科研任务。1个大学生技能实训实验室以及1个危化品室,有专职人员管理。

中心负责管理实验技术人员,经费、场所、设施和设备的建设和运转,组织和管理本专业的各项实验教学活动。中心教学资源由学院统筹调配、共享,同时中心内部资源根据各学科实验教学需要灵活调配,使设备的使用效益显著提高。所有设备仪器由中心按照功能放置在各实验室,公共平台实验室仪器设备面向校内师生开放。中心资产总额2000万元

中心的主要任务:

1、完成学院所有开设实验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

2、完成实验室新进成员的安全培训及安全考试工作;

3、负责本科教学实验室及公共平台的安全稳定工作;

4、配合督促方向负责人检查科研实验室的安全工作;

5、负责安排落实所负责实验室的防疫消杀工作;

6、负责实验室日常的教学文件档案建立及完善工作;

7、负责实验室的安全检查档案建立及整理完善工作;

8、负责学生第二课堂、毕业论文、开放俱乐部的活动工作等;

9、完成学院党委及院领导安排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