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2024届毕业生生赴食品相关企业参观交流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2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拓展就业岗位,做好人才供需的有效对接,拓宽学生视野推动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在学院统一组织下,3月26日,在食品学院学办负责人张苗苗老师、食工系方志锋老师和动科学院辅导员努尔力·阿不力孜老师带队下,来自食品学院、动科学院和经管学院共计31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赴乌鲁木齐伊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在乌鲁木齐伊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展览厅,同学们通过讲解,了解企业文化、现有产品以及生产工艺,对课本学习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液态奶生产车间,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先进的技术设备和智能管理系统。同学们接触到了食品厂的自动化设备,通过实地观察,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食品生产的认知,使同学们感受到食品人精神在现代生产链完美融合中不断传承,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使命感。

在会议室面对面座谈会中,企业部门负责人讲解了企业各部门的招聘情况,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招聘的各类问题,并表示欢迎应届生来到伊利乳业就业。沟通交流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当下优秀的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福利,大家都收获满满。

在新疆天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展馆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天康食品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的综合业务与企业概况,随后带领师生们参观生猪屠宰车间,对于屠宰流程有了直观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在公司会议室,由人力资源经理闫辉对企业文化、招聘岗位、培训晋升等情况做了讲解,同时介绍了自己进入企业以后的职业发展,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岗位选择、岗位职能等相关问题,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给出相关建议。张苗苗老师对公司的安排表示感谢,在交流中指出,校企合作可以实现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将学术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提高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工作,充分发挥自我学习能力,克服困难挫折,不断追求进步和成长,在未来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开展,市场和企业的需求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增强同学们对食品专业的认同感,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职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同时促进人才培养与就业的有机衔接,为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学院将继续积极推动类似的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通讯员:李玲锐、张苗苗、庞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