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食品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1113日,食品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此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观影前,团委书记刘桂青说:“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今天,我们走出课堂,把理论学习搬进了影院,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既是一次生动的“电影党课”,也是一次重温初心之旅,更是一场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希望大家以此观影为契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共同书写属于幸福永祥的精彩故事。”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电影中,每每情到深处时,都有师生潸然泪下,即便是在太平盛世,也不会忘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基于先辈们的生命和牺牲所建立起来的。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交观后感,大家写到:通过电影的艺术形式,将参与抗美援朝的志愿军的英雄形象烙印在我们脑海中。我真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现在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数万先辈的生命换来的。

通过这堂生动的党课,身为和平年代的师生更加明白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不能遗忘先烈们的付出,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时刻警醒与反思,自律自强,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不忘来时路,方知向前行,走好脚下路,食品学子在行动!


通讯员:刘桂青  庞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