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应邀参加“垦荒先锋”沙棘油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1029日,“垦荒先锋”沙棘油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成都盛大开幕。本次论坛由国际沙棘协会指导,国际沙棘协会(中国)企业委员会、阿勒泰地区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高原圣果沙棘制品有限公司协办,阿勒泰太阳石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论坛涵盖企业家论坛、专家学者学术论坛、专家研讨及《沙棘油营养与健康》约稿仪式等环节,目的在于研讨沙棘油的营养成分及保健功能,促进沙棘产业开发与应用;探讨沙棘油在食品、保健品、医药等领域的应用前景,推进沙棘行业交流与合作;提升沙棘油健康品牌的知名度,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食品学院副院长魏长庆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魏长庆作了题为《沙棘油的营养成分与功能概述》的学术报告,他详尽地介绍了沙棘油的多种营养成分,以及这些成分对人体健康的重要作用;探讨了沙棘油的制备工艺对其营养成分的影响,以及如何通过改进工艺来提高沙棘油的质量和营养价值。此外,他也分享了沙棘油掺伪的检测方法。对于沙棘油的发展趋势,他认为随着人们对健康食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沙棘油作为一种具有高度营养价值和广泛应用前景的天然植物油,将在未来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和发展,如沙棘油软胶囊、沙棘油口服液等的开发,不仅方便了消费者的使用,同时也拓展了沙棘油的应用领域。

本次论坛将进一步促进国内沙棘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这次论坛,食品学院加强了与各大高校的交流,并和多家企业建立了紧密联系,为未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赵嘉琪 魏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