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三届第一期“创新科研 赢在未来”学术报告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1025日,食品学院第三届第一期“创新科研 赢在未来”学术报告交流会成功举办,50余名研究生参加,葡萄酒技术研究中心王斌老师到场指导点评。

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蒋霞以《烹饪方式对深紫肉甘薯代谢产物的影响》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生动讲解了不同烹饪方式对深紫肉甘薯的品质影响,综合分析了紫肉甘薯经蒸、煮、烘烤后的代谢产物,并表明83.5% 的代谢物在烹饪后保存完好。2021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研究生赵瑞瑞围绕《新疆蟠桃的理化特性、抗氧化活性及主要香气成分分析》进行汇报,详细讲述了新疆不同品种的蟠桃具有的不同的香气成分,通过描述性感官评价明确蟠桃的特征香韵,并表明蟠桃中含有较高水平的酚类化合物,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活性。


交流环节,大家围绕研究方向、实验内容、学术经验以及如何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与能力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王斌老师对此次交流会两位汇报人给予肯定,并提出做科研要有“信心、恒心、虚心”三心。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使同学们对葡萄酒技术研究中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拓宽了研究生的视野和思路,激发了各级研究生对科研创新的热情。

通讯员:陈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