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情意浓 食品学子传美德 ——食品学院开展重阳节孝老敬老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2

金秋送爽丹桂香,秋高叶落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动员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老龄事业,食品学院积极对接相关社区与有关单位,调动学生,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重阳节孝老敬老系列活动。

重阳敬老传孝道 爱在中华扬美德——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

食品学院党委与兵团老教授协会、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共同为退休教师举办了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食品学院原院长李开雄教授表示衷心希望学院在一代代食品人传承中发展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兵团精神,继续开拓创新,展现学院风貌和青年学生时代担当。现场,学生代表鲜花和蛋糕表达了对各位老教师祝福。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王平教授为退休教师讲解了饮食健康和葡萄酒文化,现场师生同品重阳佳酿,共话桑榆暖情。老领导向本春、张法林、刘吉华出席活动,与退休教师和青年学子共话发展。

校社携手 情暖重阳——重阳节敬老主题集体生日会

食品学院应结对单位老街街道12-2社区邀请,赴社区举行重阳节敬老主题集体生日会。青年志愿者送往社区手工制作的低糖蛋糕40余份,手把手老人一起制作属于自己的鲜果蛋糕。最后,志愿者们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登门拜访了三十余位老寿星”,送去真挚祝福。同学们进社区做蛋糕、话家常,营造浓浓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氛围让每一位老年感受到无比的温暖,更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和青年大学生的关怀

登高载酒来 共话重阳节——重阳节主题酒会

重阳节来临之际,食品学院葡萄酒俱乐部举办了“制香囊 绘树叶 逢重阳”主题酒会,邀请全校30学生参加制作香囊、画“树叶画”、共品“重阳酒”活动食品学子利用专业特色,紧密结合重阳节这一传统日,以新颖的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更弘扬了孝老爱亲、敬老爱老的社会美德。

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是食品学院结合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开展的主题特色系列活动。依托学院学生专业兴趣俱乐部和学生社团,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目标,“校内+校外”结对模式,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孝老爱亲氛围,积极践行中华传统文化育人今后,学院将继续深挖细掘自身特色,牢牢把握“五育并举”,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刘桂青 韩瑞阳 庞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