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粮油技术研发中心魏长庆团队赴昌吉、喀什、阿克苏地区开展企业调研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新疆棉籽开发利用水平,提高棉籽附加值,推进棉籽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1012日至15日,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魏长庆团队受自治区党委农办委托,赴昌吉、喀什、阿克苏等地企业开展调研。

在此次调研中,食品学院粮油技术研发中心魏长庆团队分别与各地农业农村局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了新疆棉籽的深加工利用问题。魏长庆指出,新疆棉籽资源丰富,品质优良,具有极好的开发前景,为了进一步推动棉籽资源的深加工利用,必须重视质量的稳定和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率以及棉籽蛋白类产品蛋白纯度持续提升等。针对市场上棉籽油及其调和油产品存在的问题,魏长庆提出了一些建议,得到了昌吉农业农村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新疆棉籽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中粮(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昌粮油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泰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喀什晨光植物蛋白有限公司以及麦盖提县飘香油脂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运营状况和产品情况,并深入到企业车间,实地考察了产品的生产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棉籽市场的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魏长庆表示,调研组将把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政策性问题向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以推动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

此次调研增进了学院粮油技术研发团队与各地区企业的友谊,推动了科技攻关以及研发项目的合作开展。各方均表示,未来将立足于棉籽资源的开发,深入开展棉籽关键技术的研发工作,推动棉籽产业的可持续、高品质发展,实现棉籽资源的合理开发与高效利用。

 通讯员:付熙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