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树班风,集体共成长—食品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文明班集体答辩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持续推进我院学风建设,规范班级管理,提高班级凝聚力,10月19日晚,食品学院以“文明树班风,集体共成长”为主题,举办了2022-2023学年文明班集体答辩会。学院团委书记刘桂青老师,学办负责人张苗苗老师,毛晓英老师,樊哲新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庞永强出席担任评委,2021级、2022级各班级参与答辩,2023级学生代表观摩答辩会。

    答辩现场,14支参赛班级代表通过PPT展示和各种创新形式,分别围绕班级思想教育、班团及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及作用发挥情况、学风建设、班级管理、班级活动开展、班级特色与创新七个方面,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学习氛围以及打造班级鲜明特色等方面多角度地对班级建设整体情况进行汇报,充分展现了各班级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学习方面,参赛班级通过汇报本班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计算机一级率、文明宿舍率,通过线上组建英语学习小组,线下小组讨论、帮扶,展现了良好的学习风貌和学风建设。在专业特色方面,参赛班级着力围绕专业、班级特色进行了汇报总结。如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班级通过专业组织班级中秋赏月品酒,在集体活动中,培养对本专业的热爱的同时,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提高专业技能,打造属于自己的班级特色。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20多位同学登台答辩,随着记录“食安人”视频的播放,同学们一起唱出了属于自己,属于班级,属于每一位“食安人”的音乐,他们展现着食品学院学子的专业,热爱和自豪,更透露着他们对班集体的认同与奉献。评委老师对每一支参赛班级进行点评,既对各个答辩班级形式多样、富有教育意义的特色活动和取得的优秀成绩给予肯定和高度赞扬,又提出相关问题、改进措施和更高的要求。经过激烈的角逐竞争,14支参赛班级中选拔出4个院级“优秀文明班集体”,他们分别是:食品质量与安全2021级1班、食品科学与工程2021级1班、食品科学与工程类2022级6班、葡萄与葡萄酒工程2022级1班。

最后,张苗苗老师对在场的学生提出美好期望,希望各班级继续提高专业、英语学习能力,丰富班集体文化建设,提高集体凝聚力,传承专业特色,让每一个同学在优秀的集体中进步、成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美的自己!

 

(通讯员:张苗苗  庞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