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应邀在陕西省2023届基层(骨干)农技人员培训班上进行技术培训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1012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23届基层(骨干)农技人员培训班在延安市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面向全省各地市农业农村系统负责农技推广工作以及在农业生产第一线奋斗的60多位农技人员,以提升其专业素质与业务能力。食品学院副院长任亚梅作为学术专家受邀出席,并为参训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充分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也是保障”的重要指示。培训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采取理论授课、现场观摩相结合等方式进行。为了提升培训效果,主办方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相关专家教授,紧密围绕蔬菜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高质量发展技术,蔬菜采后商品化处理技术及操作,中央厨房和预制菜前景,信息化时代的农技推广工作,乡村振兴理论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任亚梅以生动的案例为依托,重点讲解了蔬菜的特点和冷链物流、蔬菜运输和贮藏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控制、蔬菜加工原理和技术等内容,同时鼓舞和带动参训人员以解决菜农“急、难、愁、盼”的生产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基础研究,推动先进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任亚梅授课风格生动活泼,课堂氛围热烈,培训内容丰富,受到参训农技人员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肯定。

通过本次培训班,任亚梅与农业生产一线的农技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帮助参训的农技人员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确保科技创新对蔬菜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切实的推动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吴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