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马春晖副校长到食品学院调研指导本科实践教学工作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60

20231018日,马春晖副校长到食品学院调研指导本科实践教学工作,教务处刘怀锋处长、李玲副处长,食品学院魏长庆、任亚梅副院长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新疆特色果蔬贮藏加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验中试车间施工现场,马春晖副校长详细了解了葡萄酒、啤酒、果醋、酸奶等生产线的设备安装进展情况,对项目施工安全、施工质量和后期运营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食品学院对项目认真组织管理,发挥项目提升实践教学质量的功能,要求项目能出教学成果、能出教学产品。

在食品学院学生葡萄酒俱乐部,马春晖副校长详细了解了俱乐部的活动开展情况,查看了发酵、灌装、感官品鉴等实践教学现场,并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详细交流,听取了关于建设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特色专业的有关工作汇报,了解了学院利用葡萄酒俱乐部平台,组织开展了公开课教学、酿酒实践、品酒训练、品鉴培训、品酒大赛等活动,以及如何提升学生专业兴趣和培养实践动手能力等方面的汇报。

马春晖副校长一行还调研了食品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以及学生烘焙、肉制品和乳制品俱乐部。马春晖副校长对食品学院开展的强特色、抓实践和提质量的实践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食品学院利用贴近产业的专业优势,统筹利用好校内、校外的相关实践平台,开展多方位、多功能的实践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撰稿人:秦婕、吴庆智、王平、牛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