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果蔬贮藏保鲜团队赴吐鲁番市鄯善县进行新型葡萄促干剂应用推广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0

109日至10日,果蔬贮藏保鲜团队陈国刚教授一行先后前往吐鲁番市鄯善县七克台镇黄家坎村和七克台村进行“绿珠”新型葡萄促干剂的应用推广

在黄家坎村村干部的有序组织下,村民们齐聚在晾房中参加新型葡萄促干剂的推介会。陈国刚在会上讲到:“我们的初衷就是开发一款安全高效的葡萄促干剂,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要保障老百姓们的食品安全,因此这款促干剂与之前的传统促干剂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所有的原料均采用食品级原料,而且使用之后在葡萄表面的药剂残留量会更低”。据统计现场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村民已经使用过这款促干剂,村民们均反映该促干剂的价格低、处理效果好、使用方便快捷。

随后,村干部组织村民们对同一批次但使用不同品牌促干剂处理的无核白葡萄干的绿度、颗粒饱满度和药剂残留量进行了评判,在投票的85人中有64人认为经“绿珠”促干剂处理的葡萄干色泽、亮度、饱满度更佳,药剂残留量更低。

七克台村的推介会现场气氛也同样热烈,村民们纷纷与陈国刚交流生产过程中促干剂使用遇到的问题,陈国刚一一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表示之后会根据某些问题针对性地进行产品的迭代升级。

本次推介会,促进了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推广,有助于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的提质增效,也使研究团队更好地了解了农户们生产中的实际诉求,以实现产品、技术的优化,助力农业发展。

通讯员: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