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王章英研究员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

109日,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王章英研究员一行来到我院进行参观交流,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主任史学伟、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章英介绍了农业科学院甘薯品种特性及甘薯产业的发展态势。史学伟就目前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科研项目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王章英表示,希望能够融合甘薯产业前端育苗及后端加工,实现资源共享,推动甘薯产业全链条升级、全环节升值。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

目前,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和农业科学院已经共同开发了干型、半干型、甜型及蒸馏酒四款特色紫薯酒。紫薯酒因酒精度数低,口感柔和,富含花青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双方就紫薯酒系列产品的进一步开发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诸多共识。

会后,史学伟邀请王章英一行人参观了食品学院。

(通讯员:蒋霞 纪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