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师生情暖话中秋 共促民族团结情”巧手做月饼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食品学院利用学院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中秋暖心活动,为“民族团结”搭建了沟通桥梁,给广大石大师生带去了“团圆”欢乐与温暖。

“食”心“食”意  手工定制

食品学院广大学子精心筹备,积极参与,制作出的“食院牌”月饼深受学校师生的喜爱。从食材、月饼品种的选择、研发、制作到模具的定制再到包装,每一个过程严格,体现着食品学子专业与热爱。烘焙俱乐部负责人王静说:刚开始我们在食材选择上遇到了问题,导致制作出的月饼口感欠佳,经过专业老师团队的指导,找到了合适月饼皮和馅的配比和制作方法,并逐渐探索制作了椰蓉蔓越莓、低糖红豆沙、传统五仁三种口味月饼,特制定了“中华民族一家亲”体现民族团结的图案。

“饼”承心意  共享团圆

近日,食品学院实验室承接了校党委组织部、工会、农学院等单位结对师生开展的制作月饼系列活动10余场,涉及师生400余人。当少数民族同学看到一个个印有“中华民族一家亲”等字样的月饼时,激动的说到“这种体验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我会铭记和老师一起动手做月饼的美好时刻”。不少老师纷纷也表示,“第一次和自己结对的少数民族学生一起制作特色月饼,这种体验真的很让人印象深刻,月饼香甜,民族团结氛围更深厚”。称重、揉皮、包馅、压模、烘烤、包装……在不断探索创新中,感受着传统工艺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加深了结对师生感情,师生们都情不自禁拍照、打卡留念,和家人、朋友分享着幸福与快乐。

月满中秋  情满校园

为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与幸福,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食品学院烘焙俱乐部做出3000余个“食院牌”月饼并分发给广大师生。收到月饼的侯希望同学说:虽然这个中秋不能与亲人团聚,但是第一时间感受学院的关怀,感受到老师和同学像家人般的温暖。用行动弘扬传统,用食品传递温暖,每一个食品学子都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担当,用心传递爱与责任,用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中秋手工月饼制作系列活动从院系出发,成功在大学“破圈”,吸引了全校广大师生的目光。食品学院学子将继续结合专业特色,展现“食品人”的风采,培育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多维度、立体化推进民族团结,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

 

(通讯员:刘桂青  庞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