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6

    为全面推进落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积极性、主动性并激发考研学子的斗志,919日,食品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大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学院2024届毕业生参加,党委副书记雷建鹏主讲,团委书记刘桂青主持。

会议伊始,雷建鹏副书记结合专业特点,分析当前就业形式,积极鼓励2024届毕业生抓住就业机会,并鼓励2024届毕业生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和定位,在新疆乃至全国的大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

随后,雷书记分别从考研、考公、就业三个方向为大家全面解析,解决广大学子们心中的疑惑,帮助同学们做好适合自己的规划指导。他表示,在考研方面,最基本的是要“坐得住板凳”,必须下定决心且全身心投入学习,保持好心态,保证学习效率,最终考出优异的成绩;公务员考试是一场“持久战”,同学们要做好考公规划,提前掌握好考公的方法和规律,培养独立自主的思想,厚积薄发,希望同学们顺应形势,排除万难,取得自己满意的结果;就业是正式从大学踏入社会的第一课,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和规划,增强自身的实干能力,提高竞争力,同时要有自信,不妄自菲薄,敢于拼搏,去到更优秀的平台,展现最棒的自己。

最后,雷书记和大家分享了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的就业经历和发展前景,并推荐了一批知名食品企业供大家参考。他鼓励同学们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共同建设发展美丽新疆。

在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雷建鹏副书记细致解答,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使同学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准确了解自己与社会的需求,找准定位,放远眼光,积极就业。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帮助了食品学院2024届毕业生进一步认识到了目前就业与考研的形势,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积极提升自身竞争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科学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在以后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最终收获令人心动的offer!学院也将持续关注本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为毕业生们做好服务工作。


(通讯员: 庞永强 刘桂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