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我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教育,引导21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系列讲座之我说我专业主题教育大会911在博学楼106教室顺利举行。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党支部书记姬华、系主任董娟、副主任关波,副教授李谞以及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2班全体同学共60与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教授李谞主持会议还邀请了20级范思超、周均荣、李秀,刘逸超朱庆香五名优秀学生代表就生产实习的理解和感悟进行分享。

20级优秀学生代表范思超向21同学们介绍了实习的重要性他强调,实习作为大学生走入社会的一座桥梁,是提升专业职能的重要途径,要正确认识、牢牢把握这一关键机会。周均荣为21同学们分享了实习建议以及实习相关内容朱庆香分享了海关实习的相关事项她表示,实习考察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掌握,更考验团队合作、责任意识、敬业精神以及沟通能力李秀为同学们介绍了工厂实习的个人经验走进工厂,我们会发现工厂生产实际与课本上的知识并不是百分百契合的。我们要增强自我了解提升专业技能,将专业知识创新转化为工厂技术才能将理论知识有机渗透到实际生产中去。刘逸超向同学们指出,在今后学习中要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有效结合,增加对职场社会全面了解另一方面要不断强化实践能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培养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

主题大会气氛热情高涨,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21朱园鑫同学提出疑问:大学四年学习的真谛究竟是什么,与实习的关系体现在何处?20范思超同学给予解答他说,大学四年我们积累了相当量的理论知识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专业课,再到实验操作——它们是我们未来就业的基础实习就是将我们在课堂上实验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换言之,大学学到的理论知识十分宝贵,但更关键的是将专业知识为我所用。

系党支部书记姬华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最后总结她指出,实习是一次宝贵机会能够将理论与实践最紧密地结合在实习过程中实践学习固然重要,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在食品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社会迫切需要培养高素质食品相关人才,以保障人民食品安全。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专业自信,提升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为我国食品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经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专业前景与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树立专业自信增强学习信心,使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也为后续专业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全系师生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同学们一定能够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讯员:李谞 王静 杨禹征 韩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