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结项答辩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梳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成果、总结实践经验,吸引和鼓励学们积极踊跃地投身到“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中,服务社会提高自我94日,食品院开展了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结项答辩,7支实践团队参加答辩。

全体学院学生工作者担任评委,并邀请其他兄弟学院团委书记共同指导,部分2023级学生参加观摩学习。7个实践团队分别根据实践历程,总结实践经验,利用PPT汇报和视频展示的方式向各位评委老师展示了团队实践活动的筹备工作与活动计划,并从实践背景、实践目的、实践意义、实践成果以及宣传报道等方面进行汇报,分享团队成员在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实践成果。

在各团队展示后,评委老师分别从方案的不同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提问,在充分地肯定了所有队伍在此次三下乡中的出色表现的同时,针对性地指出了各项目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建议,为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最后,团委书记刘桂青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答辩会为各实践团队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和交流的平台,在总结成果、梳理经验的基础上,鼓励各团队不断丰富和完善实践成果,通过更多的锤炼和提升,推动项目朝着更加深远的方向发展,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让青春与热血洋溢在祖国的土地上。

食品学院今年共选派7支服务队分赴十四师昆玉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无锡、上海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接下来,食品学院将结合专业特点、发挥学科优势、丰富实践内容、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擦亮做强育人品牌,发挥全环境育人功效,引导青年学生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不断总结提炼实践育人工作中的突出亮点和成效,创建育人工作新格局。相信我院莘莘学子能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激扬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共谱青春华章,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周恩惠 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