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学院乳文化调研实践团队开展 “乳润天山南北 筑梦青春风华”主题访谈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地了解文化润疆现状,7月13日,食品学院“乳润天山,疆奶出疆”——乳文化调研实践团队来到那拉本源乳业有限公司开展“乳润天山南北 筑梦青春风华”主题访谈。

访谈中,团队成员认真聆听张连潮经理讲述那拉本源乳业发展故事。他指出,那拉集团立足企业发展,积极推动新疆地区乳业发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保障民生、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勇于担当,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例如,那拉本源乳业与当地政府联合建立大型养殖牧场——华盟牧业,在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解决了周边一百多户牧民的鲜牛乳收购问题。

在那拉本源乳业,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乳制品全方位品控体验之旅,感悟畜牧养殖业人员的劳动艰辛、近距离了解乳制品加工的流程,见证乳文化在新疆大地蓬勃发展。同学们实地了解了新疆的广袤天然有机草场,本地养殖多选用的新疆褐牛、奶源品质优秀,同时存在产品创新性不足、养殖技术落后、牧场规模化程度低等问题。期间,双方就新疆伊犁地区乳业发展现状及困境展开讨论。

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杨英奇同学感触颇深:“新疆具有浓厚的乳文化历史底蕴,等待着挖掘和发展,讲好“新疆乳文化故事”,促进新疆奶的“出圈”,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这是我们新时代学子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本次访谈充分展示了石大学子饱满的青春风貌和积极热情的态度。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不断努力坚实巩固自身知识,为新疆乳文化发展贡献一份青年学子的力量。


(通讯员:杨婕邝潇娜史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