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青年壮志 强国有我 石大学子祖国行” ——食品学子赴无锡食药名企参观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食品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生实践团赴江南大学展开教育实践活动,对无锡当地知名食品企业进行参观调研。

7月12日,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南国北疆实践团先后参观了养乐多无锡工厂红豆集团无锡紫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着眼食品企业的发展历史、研发方向市场发展,把握食品行业未来及食品工业发展,在参观实践中切身体会,深刻领悟一代代食品人的初心和使命。

“益”路同行 “肠”享健康

实践团成员首先来到养乐多无锡工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公司发展、上市产品、生产线等方面全方面了解养乐多背后的故事与蕴含的精神养乐多公司以活性益生菌发酵乳制品为主打产品,实现从研发、生产、运输、销售、派送等一体化产业模式,被誉为世界益生菌先驱

着检验室与生产线上一个个兢兢业业的身影,实践团成员甘紫薇深受触动,她表示,养乐多公司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生命科学,为世界人类的健康和美好生活作贡献”,这也应该是每个身处研发岗位的食品人的目标。通过参观,成员们洞见了近代以来食品科技的发展步伐飞快,坚定了自己未来为食品行业奋斗的决心 

红豆生南国 紫杉显神通

红豆集团无锡紫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紫杉烷类抗肿瘤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集原料种植、提取、合成、制剂生产和销售“垂直一体化”的完备产业链。公司张滢滢部长指出公司秉承精心制药,精细管理,精密控制的质量理念,坚持以研发为内驱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为两翼,力争将紫杉药业打造成为紫杉烷类抗肿瘤药物的全球领先者。

自古中医就有“食药一家”的说法红豆杉中的紫杉醇成分防癌抗癌领域大显神通,正体现食品与药品交叉学科奇妙丰富、极具价值。食品学子参观不断了解新知识、新技能,引导他们学习中不断反思、不断创新永攀学术高峰,无愧祖国培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队员们走进两家企业在实践交流中受教育、长才干丰富知识、开阔眼界,又感受食品行业发展以及食药融合的新增长点,是知识和实践的一次有机结合同学们将刻苦学习、不懈努力,立志成为有家国情怀、有远大理想、有真才实学的全面型人才。

通讯员:于沛鑫  王子宁  李泓锦  韩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