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用满腔热情  填教育方塘 ——食品学子赴十四师昆玉市二二四团开展教育关爱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和兵团构建更高效率和更高质量的教育发展体系推动南疆教育力量薄弱地区教育面貌实现历史性转变号召,助推教育质量提升、助力教育领域改革,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江南大学共同组成七彩课堂食育青春”暑期三下乡活动团队赴十四师昆玉市224团8连开展为期15天的教育关爱社会实践活动

7月12日上午,同学们参加十四师昆玉“七彩课堂,食育青春”开班仪式。现场,十四师昆玉市党委书记蒋欣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实践团成员能够在15天课程培训中积累经验、有所收获,“七彩课堂”真正走进团场,为团场的孩子们带来一个安全、充实、快乐且难忘的“七彩假期”

随后,大家来到8小朋友们见面,通过才艺表演进行友好互动。接着,实践团成员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开始“击鼓传花”“萝卜蹲”等游戏全方位开发孩子的协作能力、运动能力。伴随着不绝于耳的笑声和欢声,队员们和孩子们互相敞开心扉、打成一片,建立起了对彼此的信任。

下午实践团队结合专业优势,运用化学科普实验和食品安全宣讲,为南疆孩子们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科学课程,让孩子们对化学、生物等自然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带来知识的启迪,埋下了科学与探索的种子,帮助他们树立成长成才的信心,启发他们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实现人生理想。“今天是我放暑假以来最开心的一天,跟着大哥哥大姐姐动手动脑非常有意思,还学到了不少有趣的科学知识,希望大哥哥大姐姐们能经常来给我们上课。”二二四团中学孙雯雯同学说。

七彩课堂绽芬芳,童心向阳暖心房,实践团同学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见识世面、施展才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队员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充分认识到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服务社会的重要性立志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将火热的青春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去。


图、文:刁德鹏  王世欣  韩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