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党总支举办“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0

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27日,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党总支举办“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全体师生参加,学院实验中心周红老师和刘文玉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分为安全知识答题竞赛和小组互动合作竞赛两个环节,题目形式丰富多样,题目内容涉及通识类、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防护、实验室安全标识、特种设备使用等方面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技能。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中心、食品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粮油技术开发中心师生选手凭借储备丰富的实验室安全知识,选手们回答准确迅速,比赛分数你追我赶、难分伯仲,尽显风采。最终,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竞争,三支队伍脱颖而出。

党总支书记姬华总结表示,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对每一位食品人都至关重要,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是丰富师生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落实,将实验室安全更好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守牢安全底线,保障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知识竞赛,又是一次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强化了师生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使学生将实验室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后续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周红 刘文玉 李钰涵 李天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