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保鲜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粽享端午佳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3浏览次数:10

端午心向党,浓情粽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22日,果蔬贮藏保鲜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粽享端午佳节”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各民族同学们兴致勃勃、全神贯注的投入到包粽子的活动中。看似简单,但要做出馅料十足、外观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一番功夫的,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严、五扎绳,同志们一边包粽子一边互相交流技巧和经验,手法由生疏到灵活,捆绳由松到紧。不一会三角形、喇叭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放满了一大盆。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过程中大家还愉快地分享着自己家乡端午节的习俗,在交流和协作中增进了解,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民族团结交融。随后,同学们将煮熟的粽子分给了老师、同学、执班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一份节日的问候。

通过本次端午节活动,党支部学生在浓浓的端午佳节气氛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之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并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在行动中自觉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讯员:唐異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