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党总支开展端午节包粽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10

民族团结一家亲、浓情端午粽香浓,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21日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教师党员和结对亲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

活动中,各族师生齐动手,折粽叶、填糯米、放红枣、扎线绳……你教我,我帮你,相互学习,交流包粽子的经验,在欢声笑语中,新手们渐入佳境,大家一块儿包起了粽子,热闹劲十足,各种形状的粽子很快装满了盘子,现场氛围温馨活跃,其乐融融。随后,实验室老师将师生们制作的粽子进行烹煮,并把烹饪好的美食分发给大家品尝。

西晨旭同志表示,第一次参加包粽子活动自己亲手用粽叶包出一个完整的粽子,虽然包的粽子算不上精美,但和大家在一起,体会到了包粽子的乐趣,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还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通过本次活动,党总支师生更加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和文化魅力,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促进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更拉近了各民族师生之间的情感,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氛围。

(通讯员:纪彦宇 蒋霞)